星期四, 9月 12, 2013

手製冰皮月餅初體驗

 冰皮月餅於我來說不是月餅,只是一個甜品。我一向不大吃月餅,冰皮也不多吃。不過,對於冰皮的皮那種煙煙韌韌如糯米糍的口感,十分喜歡。吃冰皮的時候,我很喜歡和入面的餡吃完,再慢慢享受外皮。吃法像很古怪,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呢?

上年已說好給家人弄冰皮月餅,結果懶了下來,就一直沒弄。今年糖果媽媽買弄冰皮月餅的材料時問我要不要,說友試過一款法國朱古力豆蓉不很甜,很好吃,連模也借給我,我也沒有兌現承諾的道理了吧。

原來弄冰皮月餅非常簡單,買了粉,加適量的熱水攪拌,待3分鐘便成了冰皮粉糰。用粉糰包好餡,再撲一些片栗粉,放進模裡一壓一推,就弄好了。我另外買了一些朱古力脆粒,加進朱古力蓉,吃下去雙重口感,應該會更好吃。就這樣弄了12粒50克的月餅,放盒子裡,包裝好,賣相尚算討喜。

這一批是試驗,稍後要買不同的餡料,朱古力啊、水果味啊等,讓家人一快朵頤,哈哈! 希望好吃吧。

為大家弄吃的,感覺真幸福。


2 則留言:

  1. 原來真的不太難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
      冰皮可難可不難,有一些要花點功夫,但我初弄又想簡單點,便買免煮的預拌粉,一樣好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