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16, 2013

妹妹

家弟很多年前已和女友d一起,那時小女友還在唸中五。後來書唸不成,便往外國,唸完一個學位,今年回來工作。他們一起其間啊,分分合合的。不過,即使後來各有另一半,d還是每次回港也探我父母,送上小禮物,出席我們的家庭聚會,比如父母親節、冬至飯、家人生日飯等。我們都很喜歡她。

 
我們私下有問家弟,你倆現在是怎樣啊?起初他一直就說不是在一起啊。可是我們又從來沒見過他的其他女友們。然後,終於苦盡甘來似的,家弟把她追回來了,她更成為我家常客,也不是客吧,就當是一家人。

早一個多月,兩人分手了。全家都知道,就是我,兩人分了一個月我仍懵然不知。為甚麼?因為d依舊常來我家啊,大家也從沒向我提起。直至中秋節吃飯,爸媽把d一早來了,而家弟似乎不知情,當晚就一直顯得沉沉靜靜沒生氣。然後,分手一個多月,到家弟的生日飯,家弟說帶女朋友s來。我媽私下對我和姐說,啊,叫不叫d來啊。姐說,不好啦,上次中秋飯搞得他不大開心。

可是,特別是我爸,超疼d,就直言d是他第三個女兒啊,依家常找d來吃飯、上茶樓,d照到如儀,也依舊是個可愛有禮的女生。可老爸這老人家嘛,每次也太刻意,不斷的提起「你是我的第三個女兒啊」、「有甚麼事找兩個家姐商量啊」等等,令人無法怪責但又好生尷尬。

大家都知道,一個隱藏的規則就出現了。家弟帶s來時,d就不能出現,相反亦然。家弟亦顯然不想二人碰頭,也不打算讓s知道d的存在。d就仍在我們whatsappfamily group內,看我們討論吃生日飯啊、準備的事啊,在facebook看到大合照啊等。

我想,當這成為秘密,而自己就是那秘密本身,情何以堪?

祝福d,因為我也很愛這孩子。

6 則留言:

  1. 回覆
    1. 唔知啊,d同我細佬又好似無乜野了,仲在個wtsapp grp有講有笑@@!!

      刪除
  2. 男人最忌拖泥帶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實情係點其實我都唔知,都好難話係咪。

      刪除
  3. 好殘忍..........要有人去做醜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好難架! 感情事旁人很難插手,亦怕其實不知就裡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