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18, 2013

原來的海洋

夢見在旅途中的自己,走到一個如被廢棄、滿地沙粒的碼頭。我看著前方,波浪有點猛,但海水藍得帶點不真實的漂亮,間中泛起白色的浪花。對岸大概是個沙灘。

 
我想著,這麼危險的地方,我要怎樣過去呢?然後,我看到海中有兩個人。日本媽媽m在比較近我的左前方,和我說了不知是什麼的話。大學好友t就在兩岸之間,她游過來後再游回原處,我慌張地問:你現在停留的地方能觸地嗎?她說可以。我心裡盤算著,我應該能順利游過去的。
 
當我儲好決心,想著一躍而下時,突然想到,這麼好看的景色,一定要好好拍下來。然後,我拿出現電話要拍照。快門彷彿被設定為3秒,畫面一黑,就像我整個世界也一黑。到能睜開眼時,mt不見了,光亮亮的天空變成黑漆漆,海水全沒有了,前面的人滿滿。除了糖果媽媽,人潮全是剪影。我說:為甚麼海水全沒有了?有人答:你不知道這裡晚間會潮退嗎?我說:我沒有這方面的常識。
 
我心裡想,真想游過去。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