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03, 2013

冰冷又溫暖的愛

記得年頭要搬家,所以把書送出,其中一個朋友贈我兩顆字粒。我特別喜歡,她給我一條相關的連結,記錄了鑄字行的地址,這次的台北之後,其中一個目的就是到那逛逛。

店子昏暗得很,沒甚麼燈光,但有很多封塵的一排排的架,架上有密密麻麻的字粒。老店的感覺啊,除了髒了點 (逛完洗手便成啦),我非常喜歡。胖胖的阿姨沒有特別殷勤,就自在地坐著,大家打了一下招呼,大概是慣了我這樣的門外漢造訪吧。

門口附近的桌上,有卡片、蓋章(台灣人都很喜歡蓋章啊),看來這店除了是老式店鋪,其中一個定位是文化承傳。另外,還有字樣本子、選字時的注意事項等,非常清晰。我逛了良久,找不到想找的字粒,問起阿姨,原來就在樓下。正好有人在樓下開會,阿姨便著我在他們早預備的表格內寫出要找的字,她再幫我拿上來。不消數分鐘,她便上來,我禁不住說:你真的很厲害啊,要是我自己找,大概要找半天呢。她笑笑說:不是啦。

除了選了些字自用,還選了些送人。這小字粒,大概比鳳梨酥更有意思。用同在今次旅程(?)買回來的紙膠帶細細包裝,再把這份愛送出去。

字粒冰冰的,心意卻是暖暖的。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