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10, 2013

多面人

最近跟一位朋友見面聊天時,她說:你這人很冷靜,非常cool,總和人保持一段距離。


我聽了後立即傻眼說:是嗎?你是第一個這樣說的人啊(其實也不算第一次,但上一次給人這印象是盤古初開的唸小學時了)。 我身邊的朋友總覺得我很熱切開朗,又或可愛(!)。

想來,似乎我是一個多面人。我的多面,並不用於利益層面,即在誰身上能獲益便長出咧嘴而笑的狼臉。 有點複雜,但想來……

面對自信滿溢的人,不妨沉默一點。
面對陰謀論的人,不妨簡單一點。
面對心思單純的人,不妨說些無聊話讓大家快樂一點。
面對好勝的人,不妨漫不經心一點。
面對悲觀都不行人,不妨走開一點。
面對心靈相連的人,不妨溫柔一點。
面對品性不怎麼好的人,不妨冷漠一點。
面對喜歡的人,不妨找點時間黏黏他讓他知道你愛他不止一點點。

大概是這樣,嗯……應該還有很多不同的情況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