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03, 2014

願以磨難作祝福。願以祝福化感謝。

13年剛過去,沒有在這裡寫很多,後來要寫也越發會寫跳躍的文字。這種含蓄私密,讓我感覺比較安穩。

想來,這年像過得頗艱難,自己身體似乎出了點狀況、爸爸的病反反覆覆、工作失焦、營營役役、偏執於一些原則而不能寬心等等。很多時候,我一邊在內努力沉澱,以靜默和時間安穩自己的情緒;一邊在外活潑自己,不是強裝或要收藏難過,只是想為自己打氣。因此,這年更強烈感到兩顆心在分擔一個軀殼。

磨難讓人成長,「艱險我奮進,困乏我多情」, 13年算是一個修心年。我強烈感到自己的變化,由小時候傷春悲秋式的沉默,到長大了打開心扉,到近來重返沉默。不同的是,我再不是傷春悲秋的孩子,而是會花時間先以沉默接應事情,思考生命和價值。

年尾,爸爸的病嚴重了,深深感到作為患者家屬的心理負擔。同時,非常突然收到要搬遷的消息,於是又忙於張羅生活。在我對說話之輕易有很深的感觸時,身邊出現了很多天使伸出援手,或懂我又很會讓我心靈寬慰。甚至那天上的巨人彷彿也以巨手為我調配,讓我感到自己一直被祝福,同時思疑自己何以如此的被眷顧。


沒有展望甚麼,沒有什麼必要的外在計劃,2014年盼望我繼續修心感恩,願所有人平安。

4 則留言:

  1. 很久沒留言,新年快樂 天 ^_^

    與妳一樣,上年也算是較為艱難的一年,在公在私都多了力不重心的感覺。

    最後,祝願妳一家平安,特別是uncle的病能快點痊癒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啊,新年快樂!! 希望你媽媽身體安好。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