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21, 2014

世上最難過的事

早陣子在一個剛認識不久的人的面書上,見到他不時報告照顧家中老人的情況,上載老人家弄濕的被單、老人家撞傷的臉龐,不忍啊。因此,我也沒有怎樣提起爸爸的病況。

已經一年多了。今天,趁假期陪媽出去吃點東西,陪她買東西做做苦力。平時對外人嬉皮笑臉不難,但我是個不善於逗父母開心的女兒。這年媽勞累多了,不單是肉體上的累,是心累。我暗裡知道,我最似媽媽的地方,就是外表硬淨,把難過收在心裡。因此,伴著媽,跟她逛逛她喜歡逛的海味店、服裝店,讓她在外喘口氣。

爸這兩天不肯吃東西,媽用盡方法,也徒勞無功。我特意帶西餅回去,爸才肯讓我餵吃幾口。走在路上,媽跟我說,我不敢對你姐說,你人夠堅強,我就跟你說。有時候,我真希望早上起來要給你爸送藥時,就見你爸睡著離去。不是因為照顧他太辛苦,而且看著他太心痛。回到家裡,我握著爸的手,他就流淚了,他悲傷得不知如何言說。

世上最難過的事情,是我無法代替你們難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