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28, 2014

自癒

爸爸走了已經五天。

常常睡不好的我,半夜醒來看電話的時鐘,慣性地見到有notifications便按進去,才發現,噢,是的,爸爸走了,大家都來安慰。在醒來的一刻,世界像沒有改變,我以為爸爸仍在;可一刻之後,才如夢初醒。我沒有很崩潰,只有一絲絲失落,如身體缺了一塊,卻仍如常運作。

我沒有很天真的以為自己的家人都不會死,只是當真的有親人離開時,除了百感交集,悲傷於別離,釋然於爸爸終於解脫,心裡還是盪漾著莫名的懸在半空的感覺。成長真的充滿代價。

朋友都在慰問,熱心的要幫忙,或想向爸爸致意。大家知道我不欲多提,都不敢問太多,怕我難過。其實我已沒有很難過,經過這一年多,即使可以選擇,我也願意放開自私的心,讓爸爸遠離痛苦。因此,某程度上,我是為爸爸高興的。只是,別離無愁是騙人。我只希望將愁緒都化為祝福,亦化為動力支持家人。

短短五天,我不大想見人,不是因為傷心,而是害怕那一雙雙惋惜的眼睛,一下下沉重的肩拍。那太害怕沉重的氣氛,讓我感到自己難以復原。因此,我一直叫大家當沒事發生便好,我害怕那氣氛給我的提醒。雖然害怕自己這樣顯得很無禮,然而,這是我自救的出路。

身邊人見我沒事模樣,都大讚我堅強。我只是想,崩潰讓所有人都更累更難過,長大了,就得這樣。

5 則留言:

  1. 我們都相近,在歲暮前失去至親,這一個年,失去了顏色。

    回覆刪除
  2. 很明白你此刻的感受.兩年前我爸爸也是和癌魔搏鬥一年後離開這世界.在作為子女的我們還這麼年輕還來不及報答他的養育之恩時就離我們而去,這種痛也只有當事人能體會.不過我們一定要堅強,因為我們的媽媽在這一刻是更加需要我們的照顧和保護,
    會過去的.Take care!

    回覆刪除
  3. 師兄:回憶收心裡。
    兩位:感謝!

    回覆刪除
  4. 俺記得當日曾經將先嚴離開既傷痛寫了一封信,只記得心情平靜下來。已經不知道收藏到那去,現在只希望將來在某處翻開時再讀到,心裡面會記起隨時間已沖淡了的那份懷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