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18, 2014

填滿空虛

爸爸走了快一個月。說過從不覺得家人不會離去,然而,直至現在,感覺仍然很不真實。

相對於大多數人活著的年月,我還算年輕,爸爸也年輕,可是要走時便走了。很多時候醒來,我察覺不到生活有異樣,然後突然有一刻會想起,爸爸走了。我不知道這狀況會維持多久,沒有悲痛得什麼也做不到,只是感覺空虛。

爸爸走的時候,會想起我們非常愛他嗎?我沒有告訴別人,最後一次我跟爸有意識地傾談,他流淚了,活得很苦,同時捨不得我們。我們一家很快又回復往常,我不知道大家內心實在的狀況。我發現,我時常想著爸。我終於體會到,當真正失去時,倍加思念的感覺。

我們像平常一樣提起爸。媽說,村裡一起玩的朋友都想念爸。從前他們玩骰盅,用爸來代表骰子的一點,叫他做「摸頂祥」(爸的名字有個祥字)。現在當擇到一點,就會改為「最懷念果個」,可見爸為人好,人緣亦好。

很多不同的小事,會讓我不自覺的想起爸,然後幾乎要說出口,又吞回去,怕別人以為我看不開。那夜吃火鍋,我和姐把鮑魚和帶子放進鍋內,看著看著,姐問:熟了沒有?我立時想起,以往吃火鍋,我們總請爸判斷海鮮夠熟沒有啊。於是便想,如果爸在……我沒說出口,但內心相常唏噓。說實在,少了爸,也沒有解決不了的事情啊。可是,當你失去最親的人,你便會明白。

真的,我現在好好的,只是內心缺了的一塊,讓我感到絲絲失落。或許,這就是年輕的證明。

5 則留言:

  1. 年青時我沒有什麼感傷,
    對一切都好像沒有很大感覺,
    人到中年卻哭點低了,
    只要一丁點事就眼紅,
    對身邊的親人朋友都非常有感觸,
    人老易感傷?

    回覆刪除
  2. 新鮮,人世幾回傷往事,年紀大了,能傷的往事也就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2. 說得也是。
      且感覺人和時間都漸漸消失了。

      刪除
  3. 看得我心有戚戚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