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07, 2014

五天後便好

爸爸走後這麼多天,很想夢到他,卻一直沒有,直至兩天前的清晨。

夢中,我打開家門,往樓梯走。走到天台,打開門一看,就是從前住處改建成屋的天台。爸爸躺在床上喘著氣,我嚇倒了。我意識到爸爸明明應該走了,但卻仍在呼吸。

爸說:叫你媽把菜翻熱。

我還在思疑中,來不及反應。

爸一如以往的很容易不耐煩喝叫:叫你媽把菜翻熱啊!

我便跑到樓下找媽,說爸要她把菜翻熱。不久,我見爸媽隔著茶几坐著,爸一口一口的吃齋菜,那煮得很入味的黃芽白和豆卜。

媽對爸說:過五天吧,五天後便好。

我猛然醒來,整個人坐著,上午六時三十四分。

五天後,爸便要火化了。

3 則留言:

  1. 不要在夢中拉住他。

    回覆刪除
  2. 不要太壓抑自己, 要識得發洩自己內心的哀傷
    然後, 昂首向前走, 你爸爸在天上會倍覺安慰...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我會努力。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