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09, 2014

生活忙亂中的人情味

搬家一段時間,彷彿要整頓的事情太多,加上偏執如我,注定不斷的來來回回拼命走。

管理員姨姨……

周末,因同事早上加班,一朝早推著空的行李箱回去,推著一箱滿的離開。平日,公司距離家的腳程只需20分鐘左右,拉著沉甸甸行李箱的我就慢慢走。

回住處樓下,入電梯前有三級樓梯,我吃力的把行李箱逐級拉上。管理員姨姨立即走來要幫我,我說不用啦真的很重啊,心裡害怕姨姨會弄傷。尚欠一級才到平地,姨姨說,哎啊,我們一起拉上去﹗便趕忙幫我。

搬到這裡一小段日子,住的地方雖然殘舊,但最令人深刻的其中,一定要數大廈的管理員團隊。

收銀阿姐與食客嬸嬸們……

想添置一個小櫃子放東西,在日本城看中了一個。想起坐巴士時曾經過深水埗的日本城,大得分兩層,便計劃先去新香園吃蛋牛治,吃飽再去看。

因為在周末的午飯時間,排了一會隊才能進去。跟一位熟客嬸嬸同桌,她跟收銀阿姐聊天,後來同桌的另一位嬸嬸加入,都是東拉西扯說些生活話題。說起飲品,大家都說喝好立克跟阿華田等都不喜歡加糖或煉奶,太甜了。然後收銀阿姐告訴我,她不喝咖啡,但她的婆婆說咖啡加阿華田很好喝。我說,那我遲下要試試呢。阿姐立時露出溫暖的微笑。結帳時,她跟我說再見,掛著就像跟朋友道別的笑容。

除了好吃的蛋牛治烘底加熱奶茶,我感到自己把快樂都吃進肚子裡。

實惠的爽朗店員……

我的偏執令人難以置信。

原本看中了一個櫃,後來再看別的,便想買可以連接起來的無門的透明膠箱。想買透明的款式,卻只有白色。然後,難以置信地,我為了買透明款的,走了三家日本城。結果,還是找不到,而即使有其他顏色,我仍死也不買(!!)。回家後想起實惠,便在網上找,看到合意的,便離家步行到西九龍中心看看。

找到那透明款膠箱,又開始疑惑應不應買。在店內逛逛,看到自行安裝的木架連小棉箱。我想買6個箱裝的,一位爽朗的店員小姐為我攀梯找,偏尋不獲,便說為我查查電腦。我連聲說不好意思、有勞了……她竟十分有型地擺擺手說,不用這麼客氣啊。

因為沒有6個箱裝的架,我又走回原處,想著要不要4個箱或3個箱的款式。她突然走來說,如果旺角那頭有你要不要去買?我可以幫你查啊。然後查了後,發現那邊的貨太少,她怕那邊餘下的是壞貨,就建議我不如再等下星期返貨再買。

熱心得過份的店員啊,心裡十分喜歡和欣賞她。

回家,管理員已換班,由姨姨變了肥叔叔。肥叔叔依家掛著大笑容跟我點頭打招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