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05, 2014

跟大自然做朋友

很久沒寫了。在沒寫的日子,心裡間歇性會有點悶。可是,每天只有24小時的人生啊,慢慢有太多想做或要做的事情,總有時只能暫時丟下。但願丟下的力量不會過猛,讓人還能拾回。
 
體積大大卻體質孱弱的我,2014給自己的其中一個目標是鍛煉體魄。過往有不少朋友聽到,總興頭很好的說要陪我。結果?當然是沒有做過啦,這到底是不是城巿人的命運啊。然而,愛我的i 知道我想行山後,便跟我認真計劃起來。我們打算實行一個我能完成的計劃,這樣才能讓我有動力繼續下去。
 
照片是在第二次行山時拍的。除了想鍛煉身體,因為之後有機會要負重到一個營地,便跟i走飛鵝山道。飛鵝山道沒什麼景色啦(假如豪宅是的話,是有的),完成目標後,由於體力許可,我們決定走行去西貢。由衞奕信徑第4段走,一路下山。沿路的樓梯真讓我又愛又恨,是一塊塊直插的石屎板。由於部分樓梯腳踏面的泥沙被沖刷掉,為免仆倒,我就每一步都踏住石屎板走,非常累人。然後,沒有這些石屎板,大概會很難很難走吧。
 
沿途走,泥沙沖刷、換上是無盡的枯葉鋪墊,踏上去沙沙作響。我從前很害怕行山,因為體力不好,每次總是來不及細細感受大自然的氣味,便整個人快要垮下。回想起來,都是因為不是之前走的路對我的體力來說暫不好應付,就是天氣太熱或陽光過猛。
 
這次在涼快的天氣下,間中有和暖的陽光,我彷彿要讓身體慢慢適應這世界的細胞。我嗅到那清朗的氣味,沙沙葉聲如音樂,而我則如一粒小塵埃,用臉拭著感受著自然的溫柔。落葉就自然的掉落,樹根自然的在地上伸延。它們不會為你改變,但卻會默默地安撫你。我想,這大概就是自然之趣啊。
 
天氣開始熱了,希望我仍能繼續走下去。選一些能應付的路,讓身體跟陽光做朋友。(上次去塔門,全程只曬了一個多小時,一行人只有我曬傷! 他們連曬黑都沒有啊,只怪我太少曬太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