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22, 2014

熱能感應

昨夜,我跟家人說要分享一件喜事。我最親密的姊妹有孕了,而且是個得來不易的孩子。如無意外,還是孿生子。

媽和姐聽到這喜訊後,竟然一臉失望,彷彿那不是一個喜訊。後來我把細節告訴姐,她淡淡說:也是值得開心的事吧。我問細細佬:這不值得開心嗎?看來大家都以為不是什麼一回事。細細佬說:我覺得開心啊,那是上天賜給她的禮物呢。


我心裡有一絲安慰,希望他能保有這顆心,能感受人與人之間的熱度。

2 則留言:

  1. 雖然有時候,你沒有把所有細節公開,但十分明白,要分享的其實是那份感受,而並非事情本身。

    謝謝你的文字,珍惜你這位同路人。

    也祝福你那位最親密的姊妹。

    回覆刪除
  2. 謝謝,我也祝福你。
    又,我另一種想法是,到底什麼事情值得我們高興呢。如果能維持一種熱度,感受到別人身上的喜事,也就是為自己的心注滿愛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