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14, 2015

全身麻醉的迷思


身體檢查發現出了狀況,所以要做個小手術。放心,手術很順利,醫生手勢很好,我復原得很快。

話說,這個小手術要做全身麻醉,我擔心的竟只是「醫生,麻醉過左會唔會好痛?」而非有沒有其他後遺症。大概因為知道反正是全身麻醉啊,醫生說只是小手術啊等等,就沒有很擔心。留了一夜,一大早進手術層,才有點點緊張。護士相當親切,麻醉科醫生也很友善。

問了好些問題後就進手術室,很空曠的中間有一張床,太過光亮的燈。左手量血壓,右手種豆。全程最痛的就只是種豆,大家顯得輕鬆,像要給我放鬆心情。後來,麻醉科醫生請護士給我蓋一氧氣罩,叫我深呼吸幾下。結果,我似乎只深呼吸了一下,便沒有意識了。

醒來時,護士說手術完了,著我深呼吸。我咳了幾下,他們著我繼續。醫生走來向護士探問我的狀況,然後又問我覺得痛不痛。我說,一點點,然後就是覺得很累。雖然很累,但一路上我仍努力地深呼吸,直至護士推我入電梯,我禁不住問:我係咪仲要深呼吸?她笑說不住啦,哈哈。回病房能自己過床,大家便叫我休息。不久,醫生來看看便著我休息了。

感到傷口有點痛,特別是坐起來的時候。不過,睡了幾小時,吃了東西,能下床便可以離開。蘋果大師為讓我開心,竟買來一件很甜的玫瑰奶油蛋糕給我,說是慶祝出院的蛋糕。

嗯,關於全身麻醉的小發現:
1. 原來睡在手術床時,醫生不會問我的名字和要做什麼手術。
2. 原來聞氣時,醫生不會叫我數1至10。
3. 原來是要種豆的……我以為聞不到10秒氣會自動暈掉,哈哈。

最後,原來全身麻醉是不會變得無記性的。雖然,其實有時無記性都有無記性的好。

嗯,大家知道了便好,小經歷分享一則,願此篇對大家無用武之地,身體健康﹗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