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03, 2016

工作潔癖

跟友看戲,她手上拿著滿滿的東西,還夾著我們的戲票。

接近撕票口,我著她把戲票給我。她叫我拿自己的便好。我說都給我啦,一次過撕便是。她堅持說你拿自己的便好,我跟丈夫看戲也是各拿各的票,不喜歡混在一起搞亂。我想,明明只有兩人嘛,有甚麼好搞亂?她續說,學生總一堆通告疊在一起交,搞得特別混亂,我就是不喜歡。

後來,她給我看某當補習老師的師弟一本寫給年輕人的書。我看著不自覺說,感情是真摰,但標點也用得夠不好了吧!

一個得應付行政工作的老師和一個每天審核教材的編輯啊。你又有沒有工作潔癖?

2 則留言:

  1. 我生活上有潔癖,
    坐下食飯一定要先把台椅弄乾淨,
    台面不可以有水滴,
    食具一定要乾淨,
    不靈以濕淋淋。

    回覆刪除
  2. 我猜應該很多人都是這樣。

    回覆刪除